小呀小不点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我all主角党,洁癖

【ALL金】成为all瑞文主角受的白月光该如何生存7

*OOC预警

*cp为纯all金










  虽然写作业很头疼,但有了嘉德罗斯这个讨厌鬼的帮助,写起来倒是轻松了不少。


  金掀开扣在泡面桶的盆子,凝成的水珠沾到他手上,顺着手心往下滑,金急忙把盆子正过来,可惜水还是溅到了作业本上。


  金伸手把抽纸拿过来,顾不上擦手急着先看作业,黑色的字迹被水晕开,金火急火燎地一擦,字就糊了。也因为先前没擦手,其它地方的字也被带出了黑印,他抬手,黑色的印迹到处是。


  “……”


  金没说话,心中生起一股无力感和烦躁感,他难受地闭上眼,用纸擦了手,认命地在笔袋里翻起修正带。


  啊,没有。


  金垂着狗狗眼,忽然想起自己是和嘉德罗斯借的修正带,他的修正带在和格瑞做同桌的时候丢了,之后一直都是用格瑞的,格瑞倒是给他买过新的,只不过金用了两天就坏了。格瑞没说什么,又买了一个给金用,自己拿上保管着。


  那几天写作业格瑞都是去金家里的,不像平常在金吃过饭后离开,而是写过作业再走,有时还会在金家里过夜。反正两个人都是一人在家,这倒也没什么。但格瑞却拒绝了金的请求,板着一张严肃的脸告诉金,要独立,不要和别人太亲密。


  金自然没放在心上。


  现在想来确实是这个理,格瑞一直是在金家里做饭吃饭的,金洗碗的时候格瑞就擦擦桌子,然后说着让金别老依赖自己的话离开。


  啊,怎么又想到格瑞了……


  金抿唇,拿出手机看了看余额,还有六百多,应付过这个月还有剩余,待会儿下楼再买吧,泡面再放就凉了。


  他换了个位置,坐在对面吃起来,泡面没有多加什么,将汤喝下后才有了种饱腹的感觉。金把泡面桶扔进垃圾桶,擦擦嘴穿上外套和雨衣出了门。


  他在门口摸了摸兜,咯人的触感让他错认为是手机,直到到了便利店门口拿手机时,他才发现兜里的是块几乎融化的巧克力,现在冰得很。金太阳穴都疼了起来,他不得不在身后人奇怪的眼神中回头,冒着雨回了家取手机,再急匆匆地下楼。


  雨势并未减小,还大了许多,噼里啪啦地打到金身上。金低下头,免得被雨水打到脸,眼神盯紧脚下的路,一步一个水花,心情好了些。


  视线突然多了个人,金刹住脚,头微微抬起看向出现的人。


  那人举着把深色的伞,戴着顶松柏绿的帽子,群青色眼眸淡然地看向金,胭脂般红艳的围巾围住脖颈,寒风无法冲进他的衣领,将他的头发吹得乱扬。


  金微怔,回神扬起了个开朗的笑脸,用活泼的语气叫出面前人的名字,“好久不见了,卡米尔。”


  卡米尔把伞移到金的头上,鼻间发出声轻哼。金失语片刻,又像平常一样扯开话题:“这么大的雨,你下来是为了买东西吗?”


  卡米尔轻轻点头,没有说话,金也不愿再多问,以一句“好冷的天啊”作结。


  雨水打在伞上,顺着伞布落下。两人在雨中相顾无言,金抬脚走向便利店,卡米尔举着伞跟在金后边,雨伞始终笼罩在金头顶。


  到了便利店,金转头看了眼卡米尔,惊喜地发问:“卡米尔,你也来这家店吗?”


  卡米尔收伞点头,雨水落到帽檐上,金拉过卡米尔,两人进了便利店。


  今天下雨,天色较暗,路灯发出的光照不到店里,便利店老板点了蜡烛,发出微弱的火光。金径直走向摆放修正带的位置,而卡米尔则是扫了眼金去的地方,才走到放着零食的柜台前。


  金挑了几个常买的,抬头看见有卖笔的盲盒,只剩下一个了,金思索片刻拿起。转身去付帐的时候,他看见卡米尔在卖巧克力的盒子前停留,金凑到卡米尔身后看了眼,盒子空空如也。


  金下意识看向卡米尔,对方垂下眼眸,群青色眼睛里有淡淡的难过。金倏然抓住卡米尔垂在身侧的手,开口道:“我有巧克力,你要吗?”


  卡米尔抬眼,深邃的眼睛映出金紧张的倒影,他轻轻回握住金的手,轻声道:“谢谢。”


  金松了握住卡米尔的手,从兜里翻出巧克力,放到卡米尔手里。


  卡米尔动了动手指,指尖划过金的手心,细腻的触感转瞬即逝。昏暗的光线下,这些小动作没有人发觉,他点到为止般地收回手,慢慢走到便利店门口与金道别。


  金朝卡米尔招手,淡蓝色的雨衣遮住他的额头。卡米尔打开伞,伞翼划过空气带着破空声,他轻声道:“再见,金。”


  金背着卡米尔撩了撩头发,忽然回头看向卡米尔,对方执着伞,青色背影在雨中若隐若现。


  金失神片刻后把头转了回来,踩着雨水聚成的坑回了家。




  

  

  


  金从地毯下摸出钥匙,打开门脱下雨衣,把湿淋淋的雨衣挂在门上,雨水着急地滴到地板上,眨眼间汇成一滩。


  走到客厅,他看了看桌上的作业,用修正带涂了又涂才开始写作业。


  写完作业,金叼着苹果从包里翻出那本图书,关灯后进卧室。金进卧室时被冻得发颤,他果断开灯放下被子,关住窗后金趴床上开始看起书来。


  这样过了大概两个小时,金揉了揉发涩的双眼,摸着剩下的内容他脑子迷糊地摸黑把书装进书包,然后关灯睡觉。


  金沾床就睡,睡得天昏地暗。睡梦中他在火炉里打滚,他想跑却被围巾似的长布捆住双脚。火炉渐渐变热,正在金热得厉害的时候,他忽然被冰块掐住脸,然后金就死劲儿地往冰上贴,被冰块带得腾空飞了起来,飞了一会儿他就看见了火炉的全貌,是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


  金脑子里陡然回放出书中嘉德罗斯为受伤昏倒的格瑞在小巷子里干翻三十人,被可恶骑士夺取功劳;嘉德罗斯为爱奋发学习,连跳两级来到格瑞的班级,却得知爱人跳级离开;嘉德罗斯为爱人做饭,却被无良海盗捷足先登,连个人影都没见着……


  金猛地睁开眼,映入他微颤的眼珠里的不是嘉德罗斯,而是他的发小,书中柔弱坚强聪慧美丽的主角受——格瑞 !!!


  “……!”金昏昏沉沉的脑子没让他做出什么聪明的表情,反而把他茫然又震惊还特别蠢的表情挂在脸上。


  格瑞给金套上外套的动作一顿,没忍住捏了两把金的脸,又板着张冷漠的脸,让金穿上鞋洗脸。


  金听见了又像是没听见,忽略了摆在床边的球鞋光脚跑了出去,格瑞清楚地听见了他撞到门上的声音。


  “……真笨。”格瑞这么说着,嘴角却轻轻扬起。






  金咬着格瑞拿的包子,神情专注,腮帮子随着他咀嚼的动作一鼓一鼓的,格瑞在他身侧目不转晴背着单词。

  

  格瑞做事向来认真,刻苦地学习才让他有了现在这样优异的成绩。他已经升入高三了,按照书里的剧情,格瑞很快就会邂逅那些高三的学长了。

  

  “今天放学你自己回去吧,我下午有场考试。”格瑞把金送到教室门口,并没有选择和以前的同学打招呼,他给金抛下句话后便背着书包离去。


  金看着格瑞离开的背影,后知后觉地点头,他转身进了教室,心中五味杂盘。


  “金,你来了!”紫堂幻抽出英语书,湖绿色眼睛温柔地注视着金,他拔开耳边倾来的碎发,嘴唇轻抿,带着些喜悦的声音关心道:“你今天来的有点晚,是发生了什么吗?”


  金摆手,带着些无奈地坐在凳子上,头抵在紫堂幻的课桌上说:“格瑞今天叫我起床没叫醒,一直在掐我,可我一直到衣服都套完了才醒来,感觉好糟糕。”


  紫堂幻倾过前身,手揉了揉金凌乱的头发,温声道:“要是我的话就不会这样了,我肯定不会这样对你。格瑞太用力了,现在还有红印在你脸上,可惜我们离得太远,见面太费时间了,不然我就能陪你了。”


  “如果我们能一起就好了。”

  

  “好啦,金。现在操场还没干,应该不用跑操。早读是英语,先转过去吧。”


  金不情不愿地转了回去,从书包里翻起书来。


  嘉德罗斯在一旁转着笔,冷眼旁观互动的两人。他的后桌凯莉心情明显不是很好,若不是牢记着金应下的周末,恐怕不会让紫堂幻有和金搭话的机会。


  “对了,凯莉,周末你打算怎么安排,我需要做什么吗?”金把作业交给课代表后向凯莉询问道。


  “急什么,晚上微信通知。”


  “好吧。”金翻着书,手背贴住温热的脸颊,百无聊赖地读起单词。
















评论(70)

热度(568)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